今天是八月一日,剛好是星期一,我最喜歡這樣的重疊,容易記住日期與週幾。
但今天我對同事又再度情緒失控,是個懊惱,是個錯,自己為自責悔恨杯加進了一杯苦汁。
忙亂焦慮的來源不外是截稿期近,明日起一週得隨員工旅遊去一趟泰國,事情得在今日告一段落。

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說說剛才看到的事,當做後續。
昨天寫過,我家社區停了幾天的水,直到昨天才正常。在這幾天當中,社區外的人行道上放了三個大型水桶,可能是鄉公所要求水公司放置的,總之,這三個水桶對我完全沒派上用場,因為在台北上了整天班,加上遲鈍,等我發現有此裝置時,水桶裡的水早就被其他住戶接走一滴不剩了。
很多住戶比我有經驗,早就用儲物箱(就是那種在大賣場可買到,用來收衣服或玩具,一個399元的透明箱)儲滿了水,雖不能用來烹煮飲用,但至少可以清潔。今天晚上,當我走進大門,經過中庭花園時,就看到了一對夫妻,扛著一個裝滿水的儲物箱,一邊跟管理員解釋「我們是想幫社區省水費」,然後一邊打開蓋子,把整桶水往面前的花圃倒下去。

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常常焦慮,對無法擁有的事物,因渴望而焦慮;對手中擁有的事物,惟恐失去而焦慮。
焦慮來襲時,我會不由自主地剝指甲,總要剝到流血了才驚覺,又或者會睡不著,躺在床上翻來覆去,腦筋停不下來,像開著小型運動會。
自療的方法學過很多種,包括假想自己只剩24小時好活,那麼我應該朝前方奔跑,而不是回顧懊悔;包括放下我執,自我催眠,我沒有那麼重要,工作或這個世界少了我一個依然順利運轉;包括天塌下來一定會有高個子頂著,我這麼矮,要砸鍋也輪不到我。

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那日被網站廣告吸引──買高麗菜送Tiffany──遂趕在截止日前下了一顆訂單,心想,若果真送來一顆新鮮又好吃的高麗菜,那麼就真的是「歐巴桑不出門,能吃天下菜」了。

隔天,高麗菜就送到寒舍了。

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不是那個意思。
只是因為我很愛睡覺,吃飽了想睡覺,沒事做想睡覺,心情不好就去睡覺,一起床就想可以不上班整天在家睡覺有多好,於是,我常幻想,如果有一種職業叫做睡人,就是說啊,要是有中研院或是什麼國家實驗室之類的機構,研究的項目可以加上「人類入睡後的千姿百態」或是「深眠與淺眠的腦波運動」之類的,對外招募實驗對象的話,我一定會去報名。
曾有過連續睡了26小時沒醒的紀錄。在待業的那半年,我一天可以睡14小時以上。睡覺真好。我愛睡覺。

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