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週六訂了位,鼎王麻辣鍋,一行四人殺到台中去,我給四個燈。

訂的是精誠店,因為怕塞車,訂了七點半,不料一路車行順暢,六點不到就抵達台中,我們在精明一街小逛了一下,耐不住腳痠與肚餓,便提早去到店門口,巴望好心的小姐讓我們就座。

訂位的清單厚厚一疊,我們坐在走廊上的椅子,欣賞來往穿梭的豔麗男女,試喝了新品酸梅汁,還檢查了廊外種植的竹子是真是假(是真的),終於在七點十一分獲准登上二樓。

點了鴛鴦鍋,一邊是麻辣一邊是東北酸菜,四人份320元,加上羊肉盤290元、大腸頭280元、毛肚180元、高麗菜80元、老油條60元,以及不知名目的150元,總共1496元餵飽了一頓晚餐。

之前聽去過的朋友大力推薦這裡的鴨血,這是含在麻辣鍋底的主食,加上豆腐,可以無限量續加。鴨血嘗起來嫩而不腥,入味度算好。而據說可以直接喝的湯頭,可能因為我們點的是小辣,所以喝起來還真的順口,不會過辣過鹹。

雖然沒有多點其他肉品,不能整體評價,不過羊肉肉質鮮甜不腥,是我覺得當晚最值回票價的一道加料。

如果滿分是五個燈,我想給四個燈。室內裝潢可以拿一個燈,原因是動線順暢、乾淨、不失古樸風,實木桌椅、磚造、鍛造、石版與水泥,明亮度適中的燈光投射,融合了冷硬與溫暖,而依據客數規劃出家庭圓桌、四人方桌與雙人雅座等各種區塊,感覺起來就像是各自獨立的一座座劇院。

服務態度再加一個燈。服務人員身穿黑鞋、鳳仙褲裝(?),每次離桌前必定屈身成ㄑ形,聽到加湯底的要求時不會一臉不悅,快速移動而不致紊亂碰撞,人聲鼎沸而活力十足,讓我有種身處客棧的錯覺。

廁所的清潔一向是這類餐廳的致命弱點,特別是麻辣餐廳,不時可見到令人倒胃的產物,可喜的是,至少我們在的這段時間,間數雖少的廁所居然維持得亮白清潔,可以拿一個燈。

獨缺的一個燈,大概是路途遙遠了吧。在專程一趟領教過盛名之後,其實它的美味程度並不到達可以讓我魂夢牽繫念念不忘的地步,而慣例出現的胃痛後遺症,這回也沒能免除,要再嘗麻辣,恐怕是很久以後的事了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