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週六二哥五十大壽,一家人到台中的櫻屋料理吃晚餐,嫂嫂為大家點的是一整套的餐點,單人680元,商業午餐據說是280元。

從前菜到甜點,每一道都很好吃,我忙著吃,吃到忘記計算總共有多少道菜色。

櫻屋位在巷弄內的一樓,乍看之下是戶人家,門前庭園種植勁松(?),是家專門的日本料理店。我們訂的是包廂,和室當中的圓桌打開來,客人坐在軟墊上,雙腳順勢伸到桌下空洞,侍者穿著和服,為我們遞上熱毛巾。

前菜是道蔬果沙拉,醬汁清淡,可以充分吃到蔬果切片的甘甜原味。再來的生魚片很新鮮,紅甘與串魚各兩片,份量剛好,蘿蔔絲也好。然後是炸物,炸蝦、青椒片、紅薯、茄片、魚片的火侯都適中,又不會過油。

還有一道迷你得不能再迷你的小火鍋,裡頭是洋蔥絲與幾片生牛肉,湯汁調得濃郁爽口,生牛肉煮到八分熟,滑嫩入口,我吃完這道差不多就飽了。

接下來還有壽司捲、干貝蒜湯、水果、紅豆湯等,我硬撐著肚子還是每一道都吃了點。雖然不算常吃日式料理,不能斷然評價,不過這家的水準倒是超乎我預期的整齊,是那種下次我還想再來的等級。

有專用停車場。
地址:台中市大墩十九街193號
預約專線:04-2327262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